伤口

“小虞,越来越熟练了呢……”

那时候我正低着头帮安迷修缠他腹部的绷带。突然听到上方传来安迷修的声音。



从前,我一看到安迷修受伤就紧张到全身紧绷。虽然我从未治疗过伤者,但我还是请求安迷修让我来帮他做处理。安迷修拗不过我,只得全全交给我。一段时间后,在他的口头教导下,我也学会了简单的处理方式。

而安迷修受伤,我早已见怪不怪。


我剪掉了绷带的尾部,把剩下的部分小心翼翼收进盒子里。

“不过,真的就交给我来弄吗,我身上的毒加剧你的伤势吧。以前我那么无理取闹,你明明可以不答应的。”

是的……我现在知道了从前的自己究竟有多任性、多无理取闹了。

但他却一次又一次迁就我。

是因为我身上有毒,所以对我的同情和怜惜吗?


——这不是我想知道的事情。


“这场旅行其实也没必要......”

没等我说完,他便伸手抚上我的头。

他什么话也没说。我看见他微微皱着眉头,再三确认他的表情,却发现他整个人确实是笑着的。


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想让我难过,还是在逃匿我的问题,亦或者二者皆有。

可他总是这样,在关键时刻蒙混过去。

我不但没有得到安慰,心里的火反而越烧越旺,火苗四溢,似乎要把我赶往另外一个极端。

他像一个俯瞰宇宙的神,执着于给人带去光明,却没人能到达他的身边,与他平起平坐。

亦没有人能抚平他紧皱的眉头。


安迷修啊安迷修,我把所有的心都交给了你,你为什么却总是站在那么高、那么远的地方看着我呢?

我很想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我想要你的真心。


——我想知道的是,你有没有爱过我。


明明感受到强烈的不对等,我却不敢试探他的隐藏。只得把这份委屈化为另一种欲望。

我伸手紧紧缠绕住了他。

随后他回抱住我,把脸埋在我的肩膀,使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不起小虞,我有点累了。对不起。”

他拒绝了我的做.爱请求,枕着我的肩膀沉沉睡去。

我把他耳边的头发撩至他的耳后,能方便看清他的脸。

他安详睡着的模样,很像一个普通的孩子。


我了解安迷修。

他很正直,从不说假话。

他为人和善,总是尽力达成别人的要求。


我不了解安迷修。

我明明能感受到他信任我,可他仍藏有不能告知我的秘密。

他没有把心全部交给我。


而这份信任与不信任,

也是后来加剧我和他分手的矛盾点之一。

评论(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