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虞

小虞喜欢在森林里过夜。

 

比起凹凸大厅特意给参赛者们提供的休息区,有怪物出没的森林反而让毒女更有安全感。也因为要追着同样会选择在森林过夜的安迷修——夜晚是恶党绝妙的狩猎场,安迷修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惩奸除恶的机会。

 

小虞躲在石头群的缝隙下,闭着眼准备睡去。

只要一闭上眼,就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蝉鸣声、远方怪物的嚎叫声、参赛者疾走的脚步声、元力技能释放的刺耳声。它们像是催眠曲,伴着小虞进入梦乡。

 

她总是会在睡前回想一遍往日与安迷修在各个星球旅行找解药的时光。这些都是支撑她继续追赶安迷修的动力。

她深知安迷修是怎样温柔的一个人。所以在找到解药那天,安迷修对她说出分手话时,她才不气不恼,不灰心丧气。她紧紧追在他身后,从满是药草的星球一直追到如今的凹凸大赛。

 

也许所有参赛者的目标都是为了获得优胜。只要赢得凹凸大赛,创世神就能实现获胜者的愿望。可小虞相信的从来不是创世神。把她从泥潭中拯救出来的不是创世神,而是安迷修。

只因为安迷修参加了大赛,所以她也跟着来到大赛,就只是这样而已。

 

有人把树叶踩得沙沙直响,惊醒了快要睡去的小虞。这脚步声不紧不慢,令人十分熟悉。她没有睁开眼睛,只是静静等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那人离小虞越来越近,随后在她的身边停下。在他触碰到小虞额头的一瞬间,她抓住他的手,把他重重摔到她背后的巨石之上。

 

头部撞击在坚硬的石头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那人却一声也没有吭。小虞睁开眼睛,才发现他竟然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骑士大人安迷修。

 

“安迷修?!”小虞惊得瞪大了双眼。

该死,怎么连安迷修的脚步声也听不出来了!

 

平日里跟着安迷修的时候,最常听到的总是急匆匆奔跑的脚步声,很少能听到这样不紧不慢的声音。这种声音,明明只有雷狮那种自大狂才会有!

所以才想给他一个过肩摔......刚刚使的力气可大了。

 

“看到小虞小姐这么精神的样子,在下就放心了。”安迷修站起身摸了摸自己受到重创的后脑勺,很快便收起了有些困扰的表情。

 

“小虞小姐,女孩子不应该在野外露宿,这样太危险了。”

 

即使是与她分手的现在,安迷修还是会时不时停下来关心她。可小虞一点也不觉得开心。因为即便是面对陌生的女性,安迷修仍然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她和那些女孩没什么两样。

她知道,安迷修和她之间早已拉开了一段距离。

 

小虞紧紧抱住安迷修的手臂,把整个身子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你在关心我。你还是爱我的,对吗?骑士大人。”

即使知道自己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她还是会选择一次又一次地靠近他。

 

安迷修没有回答,只是抽开了小虞的手,把自己的一部分积分转让给了她。

“在下送你去凹凸大厅休息室吧。只要稍微多花点积分,就可以住在人群流动不密集的高级房间。您不必害怕会不小心与人接触。”

 

“那你呢?”

 

“在下刚刚已经休息过了,请不必为在下担心。”

 

“可是你还有黑眼圈呢。”

 

小虞伸手抚上安迷修的脸,却在那之前被对方打掉。安迷修有些尴尬地往旁边侧了一些,避免再有与面前女孩身体接触的事情发生。

 

女孩突然笑了起来,倚靠在巨石旁,打量着浑身不自在的骑士大人。

“哎呀,刚刚都是骗你的,骑士大人。您那么帅,一天24小时都精神饱满行侠仗义,充实得很。怎么可能会跟普通人一样有黑眼圈呢~”

安迷修分明地听出,她是在嘲笑他。她笑得越来越大声,完全不在意是否会引来觅食的野兽。

 

“我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娇贵的花朵,安迷修。”

 

她喜怒无常。

有时撒娇,有时刚硬。

可唯一不变的是,她总是让他难堪。

她总是逼得他哑口无言。

 

——她是他曾经种下的,骄傲的虞美人。

 

小虞从指缝中射出花瓣,那花瓣穿过了安迷修的发梢,杀死了他身后被刚刚自己笑声引来的怪兽。

 

随着怪兽的哀嚎,它所包含的积分尽数被转到了安迷修的账户之中。

 

“我不需要你的施舍。”小虞说。

 

散落在四处的虞美人花瓣缓缓落在地上,那鲜艳的红色与毫无生机的枯叶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虞踩在枯叶上,捡起血红的花瓣放在安迷修的手心。

她合上安迷修的手,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

 

“你甩不掉我的,骑士大人。”

 

他们对视了很久很久。

同半年前,安迷修牵着小虞的手,发誓一定会找到解她身上毒的方法时一样深,一样长。

 

唯一不同的是,仅仅半年过去,

他们已经相互看不透对方的心。

评论(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