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朋友走散了吗?”

小虞闻声睁开眼睛,发现一个戴着帽子的金发小鬼蹲在她的面前。他离她是那么近,只要稍微再抬一点头,她就会同他碰在一起。

稍微再近一点,他就会染上自己身上的毒。不擅长与人近距离接触的小虞反射性地坐起,往后退了一些。

 

“真对不起!你不喜欢别人碰你吗?”

金发男孩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也往反方向移了一些。猛地摇摇头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朝小虞露出了微笑。

 

“你好呀,我叫金!我跟你一样,和同伴走散了。”金露出洁白的牙齿,并对小虞伸出了手。“我带你去找你的同伴,好吗?”

 

小虞没有回应他伸出的手。

这是当然的啊……现在是凹凸大赛。相互猜疑、相互厮杀,最后只能有一人存活的凹凸大赛。

为什么要在凹凸大赛里对陌生人表现出善意呢?

小虞想不通。

 

那个人也跟他一样天真。

可正是由于他的“天真”,才能带着小虞从她无尽的噩梦中逃离。

 

“你们还真是像啊。”小虞缓缓地开了口。

“我们?”

“和我走散的朋友。他是个老好人。”

“我们也可以成为朋友吗?”

“你们这么像,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嘿嘿......那是后话啦。”金的灿烂笑容从刚刚就一直没有收起来过,扎得小虞眼睛有些疼。“我想先和你成为好朋友!”

再次试探性地朝着小虞伸出手。

 

——你们真的是很像。

——你和安迷修。

 

简直与一年前,安迷修朝自己伸手时的情景一模一样。

 

安迷修是第一个朝她露出微笑的人。

是唯一不会中她身上毒的人。

 

鬼使神差般,小虞想要回应那只手。

 

在搭上金伸出的手那一瞬间,一把大刀朝小虞袭来。她翻身躲开了烈斩的攻击,起身拍了拍被尘土弄脏的白裙。

 

“别碰他,毒女。”

格瑞把金挡在身后。

金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正准备朝格瑞理论,却在开口前被他打断了。

“她是排名第十二的毒女。只要一碰到她,无论是谁,都会染上致命的毒。”

“你刚刚若是碰了她,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

 

一向寡言,执着于独行的大赛第二竟然对这小子这么上心。

呵呵......有意思。

小虞止不住地上扬起嘴角。

 

——但是“天真”的人是不会听你这些劝告的。

——他们即使被很多自己所帮助的人伤害过,也依然执着地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更多。

 

——我再明白不过。

 

“早跟你说过凹凸大赛不是儿戏,你什么时候能改改随便相信人的毛病。”格瑞继续说着。

 

小虞笑眯眯地看着面前争执的两人。

她想看完这场戏,丝毫不在意下一秒自己也许就会成为烈斩的刀下亡魂。

 

“格瑞,她不会害我的。”

金看了看格瑞,又看了看小虞。

扒开了格瑞的烈斩朝小虞走了一步。

 

——看吧。

——就算你是大赛第二,你还是不明白天真的人心里在想些什么。

 

“她只是跟朋友走散了。”

金慢慢走到小虞的身边,并转身面对着格瑞。

形势一转,成了金在保护小虞。

 

“她刚刚,一个人在哭呢。”

 

——看吧?永远也不会明白.......

 

......不对.......

.......哭?这小子在说什么?

 

小虞笑不出来。

她低头,看着少年并不宽阔的背影。

 

小虞朝金的屁股狠狠踢了一脚,冲击力使他朝格瑞飞跌过去。少年的脸重重地砸在烈斩之上。一起砸上烈斩的,还有一瓶解毒药。

 

“下次别再这么天真了,小弟弟。格瑞说得对,我不是什么好人。”小虞踩着高跟后退了几步,转了一圈背对着他们。

 

“不过,你刚刚保护我的样子真的很帅气。”

“谢谢你。”

虞美人露出了带有摄魂毒性般的,标志性的笑容。

 

 

——虽然很可惜,但不能再跟这小子见面了。

 

不光是因为格瑞,

还因为那些让人牙痒的关心话。

 

明明以为除了安迷修,

再也不会有人会对自己说了。


-------

群里聊到,就写了一下金和小虞的对手

金真香,就是有点危险......

评论(26)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