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走了。”


她对我说。


她处在阳光里,被强光照得看不清轮廓,仿佛要跟脚下的虞美人花海融为一体。


由于光线太过刺眼,我无法睁大眼睛去看她的表情。我用手挡住那刺眼的光,从指缝中勉勉强强知道她转身朝着我越走越远。


“再见了安迷修,我想我不会再缠着你了。”




终于等到阳光隐入云层,小虞早已不在了。


我盯着那些虞美人花,想找寻她存在的痕迹,花儿们却照样盛开得鲜艳,自信地昂起头,丝毫不在意小虞的离开。




我蹲下身去看着那些骄傲的花儿。


我曾经也拥有过虞美人,她是我唯一的花。




我的虞美人也像你们一样骄傲。她被世人传为罪无可恕的妖女,从来没有收到过好脸色,仍然拼命地活着。所以,我才有机会遇见她。


她总说是我救了她的命,可我知道,救她的人其实是她自己。也因为她有自己的意志和信念,她才会同我争吵、与我生气,我们才越来越无法相互理解。




——可她的那份骄傲与鲜艳,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很奇怪吧。主动提出分手的人竟然还爱着自己曾经的恋人。我们总是在争吵,她总是想方设法给我难堪,我却仍然爱着她。人类的感情复杂且矛盾,无法说忘就忘说恨就恨,这是我在遇见小虞之后才发现的。




——花儿们,这是只告诉你们的秘密。


无论她处在谁的花园里,无论她是否如从前那般骄傲美丽。


无论她是否还会爱着我。


我的虞美人,永远是我此生的唯一。




“你们很美丽,请不要为任何人抛弃这份骄傲。你们也一定会找到把你们视作唯一的人。”




由于蹲得太久导致脚有些麻了,起身之际不小心撞到身后的人。


“有心情跟一些花说话,安迷修你的脑子真是越来越奇怪了。”雷狮看了我一眼,并没有伸手扶我。


“你不会懂的,雷狮。每朵花都应该像小姐一样呵护。”我忍住酸麻站稳了脚,努力不在他面前露出狼狈的样子。




“我欠你一个人情。”


“谢谢你说服小虞离开我。”


“得了吧安迷修。我不是在帮你,我只是不想看见我的‘艺术品’因为情情爱爱的东西变得不纯粹。”




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得到恶.党的帮助。但在这件事上,雷狮是对的。


——她天生应该是骄傲的。




“这次就不跟你打了。当作我还你的人情。”


“哈?!这种饶了我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你不打也要先问我同不同意!”




那天我还是跟雷狮在虞美人盛开的花海中好好战了一场。这是我唯一一次不是惩奸除恶,只是想把心里的不愉快通通发泄出来的战斗。


我的小小私心。


以及,我对虞美人所做的告别。

评论(3)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