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无尽黑暗的空间。


我听见了水滴在地上的声音。


往声音的源头望去,发现安迷修正浑身是血地朝我走来。他张开嘴想说些什么,我却听不见他发出的任何声音——除了滴至脚下的血。血的颜色是那么鲜明,在本来黑暗的空间中反射着不知道从哪里照射出来的光。


随后安迷修倒在了我怀里。


是一场噩梦。直到我醒来还心有余悸。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眼泪已经从眼角滑落,染湿了耳边的头发。


我揉揉难受不已的眼睛睁开,发现安迷修正皱着眉担忧地盯着我。看我醒来,很快又变换成冷淡的表情准备离开。


我赶在他起身之前抓住了他的袖口。


“别走。”


我不记得究竟有多久没有跟他说过这种话了……自从分手后就没有再讲过了。一来我没有资格,二来我不想再向他低头了。


与我以往所戴的微笑面具不同,我想我的眼睛一定肿得不成样子了,我可没办法用这种脸铸成面具。


于是我垂下头,不敢看他。


随后我察觉到自己头上覆盖着一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手——它曾经游走过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请就这样不要抬头。”我的头上传来那只手主人的声音。他松开我紧握他袖口的手抱住了我,逐渐收紧了手中的力度。


“小姐有什么诉求都可以讲给我听,我会竭尽自己所能来帮你。即使我们不再是恋人,我仍然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


这句话实在是太过官方并且礼貌。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对我来说却起不到任何安慰作用,反而惹得我无限苦闷的情绪涌上心头。


我挣开了他的怀抱,逃也似的跑开了。


这期间我一直没有回头。


不应该是这样的,太难看了。无论是我哭得红肿的脸,还是分手以来第一次向安迷修的低头。最让我烦躁的是安迷修的态度——他总是对每一个人都那么温柔。


他对很多人极尽善意,很少仇恨别人。


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


我想要的不是他的营业式温柔,而是他的心,以及他整个人。


可这是永远也无法达成的愿望。


于是我沉醉于给安迷修制造麻烦,惹得他难堪。我喜欢看他对我发怒的样子。




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


我需要的从来不是安迷修的善意。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